阿亮老師歷史教學法寶
『神鬼傳奇』影片學習單

現在強調多元教學
倘若在孩子學習路上
課程搭配一部好的影片
經過老師的引導啟發
在教學成效上
絕對會有更大的效果

前幾天利用彈性時間
搭配世界歷史與語文教學
讓全班觀賞神鬼傳奇
並且他們寫下心得

因為自己在五年級
便在班上深耕閱讀寫作
大多數學生都能完成
四五百字的心得

其中詠聖學習單
文章不僅篇幅頗長

更難能可貴的
是論點面面俱到
十分令人讚賞
****************************
以下就是班上學生
詠聖的心得
****************************
在這一部「神鬼傳奇」影片中,可以知道是一部驚悚刺激的好電影,而且為甚麼說她是一部好電影呢?

就像老師說的,在英國那時候就有許多強大的武器的存在了,例 如:槍、炮,以及許多致命的殺人武器,這一些武器對埃及這種國家可以說是一種巨大威脅,但是我自己覺得不應該去亂攻打別的落後國家,而且也不要因為己國家很強大所以在那邊亂攻打別人,這樣是不對的,而且說真的去攻打這一些比較落敗的國家, 這些人也會因為戰爭所已失去了房子,以及家人,

而且更可惡的一點,就是英國以及美國人好像都是以「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的觀念來去看待別的國家,如果換做 是我的話,我並不會去亂打別人,我則會想要激發國家的所有潛能,這樣國家才會強大,話說回來看完神鬼傳奇以後,好像使我了解了許多歷史呢!
而且我自己現在才知道,也就是原來印度的文化跟古埃及相當密切的關係,也就是「階級制度」,在埃及自己還認為祭司跟平民一樣的等級,想不到竟然祭司的階級比一般人還來的高,這是其中一點,

另一點也使我知道了為甚麼會有電影的存在了,就像阿亮老師所說的,電影就是要誇大事實,就像影片中的「聖甲蟲」她們根本不會去吃人,而 且還把人吸成人肉乾,而這些幻覺也都是要吸引我們去觀看,所以有時候要看電影也是要看是不是所演得這樣,不然如果太相信電影裡面的東西,可能以後知識就會 和人不太一樣了。

而我自己的第二個電影學習感覺,就好像看完電影以後,都必須要寫回饋單一樣,寫出來以後都會顯得非常有成就感,但是重點來了,看完神鬼傳奇以後,讓我聯想 到社會課本,因為在社會課本當中也有出現埃及的古文明可惜的就是她把埃及變為可怕的電影,而且以前雖然有聽過老師在講古埃及的事情,但我想這些講一講的東西也是會忘記的,所以我想老師可能要運用這一次的機會來讓我們全班看神鬼傳奇,而且這樣不但可以喚起以前對埃及的記憶,也能助與我們成長,這樣真是一舉數得阿!

而且使我對埃及的文字也感到十分好奇,為甚麼他們的文字要使用畫圖來表示呢?我想可能是因為以前沒有所謂的文字,所以只能使用畫畫來代表,就像原始 人一樣,她們也是沒有文字所以他們利用牆壁去記載所做過的許多事情,所以能夠以圖形做為代表性的文字,這一點讓自己對埃及人刮目相看,可惜現在埃及已經落 後,不再是以前文明國家了,所以在生活中一定會有我們難以預料的大事情,正在等著發生。

另外我想在補充很類似有關像這樣的一些事情,像是在國際上也有像埃及一樣落敗的國家,例如:敘利亞,她們也跟埃及一樣非常的落敗,所以統治一個國家,可說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亮老師 的頭像
    阿亮老師

    阿亮老師教學日誌

    阿亮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