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亮老師暑期閱讀營
中山國小紅樓夢閱讀營【二】
第二日活動記實
林黛玉命喪瀟湘館 『正宮逼死小三』
王熙鳳與尤二姐的愛恨糾葛

今天的教學進行
透過王熙鳳的介紹
讓孩子清楚記得人物性格

並運用簡單的戲劇表演
瞭解林黛玉命喪瀟湘館的悲劇
讓靜態閱讀變得更有樂趣

聽到中山孩子的陣陣歡笑聲
就可以知道
閱讀紅樓
原來是這麼輕鬆有趣

沛薰(升小六)
今天上的課我覺得很有趣,老師很搞笑,上課的氣氛不會太僵硬,老師更把人物說得活靈活現!我覺得賈寶玉和林黛玉應該要結婚!王熙鳳真的很心狠嘴快、潑辣狠毒,她竟還逼死了尤二姐,真是死不足惜、死有餘辜、罪該萬死,而且平常在家裡管的太嚴格,所以在死時也只有幾個丫嬛陪著她,死因是生了病,唔~實在太棒了!雖然臨死前一直不斷的懺悔,可是早就已經沒有用了!人都快死了,再說些什麼有用嗎?NO!NO!NO!怎麼還會有用呢?!俗話說的好:「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現在說什麼也都於事無補了!好!看到這裡我們來小小澄清一下,王熙鳳不但愛很多的money也善妒忌,所以幾乎賈府裡上上下下的人都不太喜歡她,當她死的時候也沒有很多的人來陪她,好可憐哦!(呵呵~)總而言之我真的超級不喜歡她。賈政和王夫人生了元春、寶玉,賈王連的大老婆是王熙鳳;小老婆是尤二姐,薛姨媽生了寶釵,賈母則是賈家最大的哦!要背這一大堆東東好難哦!幸好我上了莊典亮老師的暑期閱讀營,讓我覺得要背這種東西一點兒都不難,謝謝老師,以後如果還有這樣的活動一定要通知我!

南郭國小謝顒駿(三升四) 心得:我不喜歡這個悲慘的結局,我一開始以為應該最後是林黛玉和賈寶玉結婚,賈寶玉也不會把那個讓賈家視為珍寶的玉給弄丟;結果我聽了老師的解說之後才知道,原來王夫人和王熙鳳就使用了調包計把林黛玉調包成薛寶釵,而薛寶釵就變成了賈寶玉的妻子,而且我看完紅樓夢這本書也才知道原來那塊通靈寶玉是一位和尚拿走了;可是我覺得有一點奇怪,因為榮國府的人都找不到,可是為甚麼是一位和尚找到這一塊寶玉呢?為甚麼賈寶玉身上那一塊玉不見的時候,他再也沒有好好的說過一句話,每天只會發呆傻笑,賈寶玉是得了精神上的病嗎?還是那塊神奇的玉有靈性,只要那塊神奇的玉離開了賈寶玉,賈寶玉就會變成一位瘋瘋癲癲的人;今天聽完老師的解說,才知道葬花詞是一首有名的詩,也才知道為什麼王熙鳳要殺尤二姐,也才有機會認識紅樓夢這本中國的偉大名著,假如我沒報名老師您舉辦的紅樓夢閱讀營,可能我現在也不知道有紅樓夢這本有名的中國小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亮老師 的頭像
    阿亮老師

    阿亮老師教學日誌

    阿亮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